「鑲邊鐵莧」「日本小葉楓」

鑲邊鐵莧.JPG
搬來新家四個多月了,逐漸有比較多的心思花在園藝植栽上,一方面也是為將來移民花蓮未來村做暖身,種的好的,當然優先複製到花蓮去囉。  

常去跑馬古道,發現路旁有一顆灌木長的葉子相當特別,鑲了銀邊捲曲的葉子看起來相當貴氣,回家上網尋尋覓覓,終於查到他的名字,名叫「鑲邊鐵莧」,運用插阡的方式,先把樹枝泡在玻璃瓶裡,約一個禮拜根部發出白色的小芽,再將之移植至庭院,約莫兩個禮拜的時間,枝幹上逐漸冒出綠色的側芽,每天早上我習慣來到前院,看著他一天天地早大,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,期待有一天,他也能夠長得跟人一樣高,目前也正培植其他幼枝,放在小盆栽中,等到確定長芽就可以移到花蓮去。
鐵莧幼枝.JPG

另外剛搬來時旁邊的楓樹,經過一個冬天,只剩枯枝一片,本來以為已經掛了,沒想到到了春天竟逐漸發出嫩芽,且葉片越長越多,而且是深紅色,上網一查,才知道這可能是引進自日本的「小葉楓」,小葉楓成長的過程與一般秋天的楓葉不同,在春天時長出來的嫩葉呈現整顆紅色葉片,不過聽說再來會因為葉綠素變化,再變成綠色,我想若可能將來花蓮未來村也可以在入口處種一排,等長大就可以變成楓林步道了。
小葉楓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