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.jpg

【在地新聞】櫻花陵園下雪了2016-01-27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在地新聞】政院拍板 宜蘭大學接手城南校區 2015-01-30

國立宜蘭大學積極爭取城南校區,昨天傳出好消息,校方表示,全案已獲教育部核定,預計5年內可完成第一期開發,未來將打造成「綠能智慧文創園區」。
 城南校區毗鄰宜蘭科學園區,占地26.7公頃,原本由國立清華大學籌辦宜蘭分部,縣府補助3億元整地,但清華大學去年中突然以「後續經費沒有著落」為由,宣布無限期停工;宜蘭大學得知後表態接手,並與縣府一起爭取,上個月邀請教育部長吳思華實地訪視,當面請教育部支持。

 「宜蘭大學正式獲得城南校區!」宜蘭大學最近收到教育部來文,指全案已獲行政院通過,昨天開心對外宣布此事。

 校長趙涵捷表示,城南校區的發展方向著重配合與回應地區產業需求,並結合宜大專業特色,分兩期規畫,第一期是學生宿舍和電機資訊學院,預計5年內完成;第二期有水上中心、國際學舍、蔣渭水紀念館、智慧健康綠生活研發學園暨試量產營運中心、機器人工程學院等。

 

 校方評估,第一期經費近8億元,第二期23億元,期程25年。對於教育部希望能優先辦理宿舍BOT案的可行性評估,並希望第二期的水上中心與蔣渭水紀念館,可再向體育署與文化部等機關爭取經費,宜大表示,會朝這方向努力。

 

 趙涵捷說,將把城南校區打造為「綠能智慧文創園區」,結合緊鄰宜蘭科學園區的優點,搭配宜大「巨量數據雲端中心」,提供快速便捷光纖、網路管理規畫與雲端應用服務,吸引廠商投資與進駐,成為產學合作的典範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