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4al5h81Zpr4

MIT台灣誌 10 週年特別企劃 – 中央山脈大縱走

以記錄台灣風土人文、自然生態、山岳美學為主題的中視《MIT台灣志》節目,行腳山林、探險台灣至今已制播十年,在具有象徵走過十年裡程碑之際,製作單位大麥影像選擇攀登台灣最長的一條山路「中央山脈」,以長達3個月的影像工程,深入島嶼的最心腹之地,拍攝台灣屋脊雄奇壯美、鮮少人跡涉足的原始秘境。

這是台灣媒體首次扛負H.D高畫質攝影設備,全程以行腳方式完整記錄中央山脈全段的山岳景觀,除了讓全世界共賞平日難以得見的美麗台灣,同時登山背景出身的製作人麥覺明,更希望藉由親臨現場的影像呈現,讓越來越多向往攀登百岳名山的國人,能體驗到高山風云幻化、氣象萬千,真實面對誠實無偽的山,愛山的同時,也能避免令人遺憾的山難事件。

《MIT台灣志》中央山脈大縱走外景隊,已於11月5日由中橫宜蘭支線思源埡口〈非:啞口〉附近的南湖大山登山口出發,開始攀登北一段群峰。以記錄人麥覺明領隊的外景製作成員,加上冰河地形解說教授、隨隊醫師、高山向導一行近二十人,自中央山脈最北端往南台灣推進,沿途幾乎都行走在三千公尺以上的山脈和棱線上,預計3個月後的隆冬之際,由高雄、台東交界的卑南主山下山,完成此影像壯舉。

行前策劃數月、縝密的計畫,使得《MIT台灣志》的拍攝行程順利,並收錄到帝雉家族散步山徑、白鼻心挖洞覓食等難得畫面,尤其在三千公尺的南湖上圈谷,發現了早年日本博物學家鹿野忠雄拍攝留影的冰河遺跡〝羊背石〞,為此行前半段尋找冰河流過台灣的證據,留下珍貴的鏡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