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住】茂迪「陽光存摺」專案 推廣太陽能系統新投資

鉅亨網 2012-07-06
茂迪表示,配合經濟部能源局大力推動陽光屋頂百萬座計畫,推出「陽光存摺」專案,推廣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的新投資概念,讓有屋頂可供出租或有錢擬投資太陽能安裝的民眾,透過茂迪的牽線,增加台灣太陽能屋頂的裝設,讓民眾安裝太陽能屋頂可節省掉其中繁複的手續以及障礙。

經濟部能源局今年規劃設置目標由75MW(百萬瓦)提高至100MW,並鼓勵自有屋頂民眾申辦。2012年申請安裝太陽能發電完工者,最高可以新台幣9.2510元(2011年平均電價為2.6元)的費率,賣電給台電持續20年。

茂迪從生產製造的角色出發,變身為太陽能屋頂系統安裝的推動者,提出「陽光存摺」專案,推廣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的新投資概念。

茂迪表示,「陽光存摺」專案緣起於經濟部能源局的「陽光屋頂百萬座」太陽能補助計畫,以「陽光+屋頂+太陽能系統=錢」的觀念,衍生出包括「萬事齊備」、「金玉滿堂」、「頂天立地」,也希望鼓勵民眾善用台灣豐富的日照資源,增加使用太陽能再生能源。

其中「萬事齊備」的部分,則是適用於自有資金及空閒屋頂可安裝太陽能系統者,民眾只要同時具備資金及屋頂,便可透過茂迪向能源局和台電申請,以高於成本的價格將乾淨能源賣給台電,獲得長期收益。

「金玉滿堂」則指有自有資金、但無屋頂可安裝太陽能系統者,茂迪會協助尋找可租用的屋頂來安裝太陽能系統,屋頂租金及系統維護支出將自賣電所得中扣除,剩餘款項則成為出資者投資收入。

至於「頂天立地」,則適用於自有屋頂或土地、但無資金可安裝太陽能系統者,民眾只要出屋頂或土地,茂迪會協助出租給有安裝太陽能系統需求的人,屋頂或土地擁有者可按月收到租金,不僅有效利用空閒屋頂或土地來賺錢,也可透過屋頂上裝太陽能面板的方式遮蔽太陽光直射,進而節省冷氣電費,真正落實節能減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