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金金融戰正式開打
雖然美國國債發行數量日益逼近上限,同時中國農曆年關將近,亞洲黃金條塊賣到缺貨,香港「黃金調貨溢價」狂飆,但奇怪的是最近幾周黃金白銀價格卻反向回檔做修正,經查主要是由於歐美ETF減持黃金白銀部位所致,
黃金金融戰正式開打,關鍵在於美國是否有能力大幅調升利率,至於信號則是攻擊伊朗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轉載)

在分析黃金問題以前 大家先看看下面幾則新聞:
    
1, 2009
12月,美國知名雜誌《福布斯》評出黃金是世界第一大泡沫。
2
2010129日訊 據港媒報道,國際著名炒家索羅斯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警告,全球利息水平處於低位,資產泡沫正在形成,黃金勢將成為終極泡沫。
3
200911新末日博士、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裏埃爾·魯比尼(NourielRoubini)說黃金面臨泡沫威脅
4,
據統計,全球投資者今年通過10種黃金ETP買進了274噸黃金(按均價計算,價值103億美元)。截至719日,ETP黃金持有量已達到了2078噸,幾乎是瑞士官方黃金儲備量1040噸的兩倍。其中最大買家之一是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。索羅斯在今年1月的世界達沃斯論壇上稱最終的資產泡沫是黃金。索羅斯基金持有524萬份全球最大的黃金ETF——SPDR Gold Trust,相當於16噸黃金。
5,
美國大型對衝基金816日紛紛公布的第二季度的投資狀況顯示,多數基金經理對黃金類投資產品偏愛有加。其中包括保爾森對衝基金,該基金自去年以來不斷將資金投入黃金市場。財報顯示,截至6月末,保爾森公司持有的SPDR Gold Shares和一季度保持一致,均為3150萬股,但價值已經從一季度的34.32億美元,增加到了38.33億美元。
6,
印度和俄羅斯是最近一年來最大的黃金儲備增持國,成為新興經濟體增加黃金儲備的主要代表。200910月印度購買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出售的200噸黃金,使得印度的黃金儲備從357.5噸大幅上揚56.94%變為557.5,而俄羅斯通過購買國內黃金在最近一年中增加了118.5噸的黃金儲備,增幅為21.56%
     今年第一季度,菲律賓、哈薩克斯坦和委內瑞拉的央行分別增持了9.6噸、3.1噸和3.1噸的黃金儲備。
     中國最近幾年黃金儲備也大幅增加。主要是國內開采。
     可以看出,最近幾年,真正增加黃金儲備的國家主要是新興國家。但發達國家既沒有大幅增加黃金儲備,也沒有大幅減持黃金儲備。
7,
羅傑斯預計黃金將在10年內跨上每盎司2000美元的價位,表示自己一輩子都不會賣出黃金。羅傑斯長期唱多黃金。
8
,高盛集團617日發布貴金屬報告稱,美國低利率政策助漲黃金,歐債憂慮情緒也引發了ETFs和各大央行對黃金的投資興趣,金價將在2011年之前維持升勢,年內有望觸及1400美元高點。
     從以上資料可以看出,2009年低,2010年初。國際上不斷出現唱空黃金的聲音。
     但是他們的實際行動呢?卻是不斷增持黃金。而且機構增持黃金的比例遠高於國際散戶增加的比例。
     最近,國際炒家異口同聲的拼命唱多黃金。而公布增持黃金的消息又提升世界人們對黃金的信心。
     同時,下面2個因數也將推動黃金短期上漲:
     1,美國糟糕的經濟數據和美國一再聲稱的貨幣量化寬松。因為這會造成,美元長期走弱和美國將長期維持美元超低利率的預期,讓黃金投資保值功能更加突出。
     2,馬上將迎來印度每年9,10月黃金消費高峰。因為是印度的結婚季和幾個黃金消費的重要節日都集中在9,10月。
     國際炒家,大量增持黃金以後,開始唱多黃金,是正逢其時。
     難道,國際炒家就這麽簡單的唱多盈利嗎?黃金價格真的進入了長期的上漲軌道嗎?這些國際資本大鱷真的準備長期持有黃金嗎?
     如果按正常的思維,因為是貨幣將紛紛貶值。而黃金將不斷走強。但是,這僅僅是正常情況下。
     但我的認為,這次國際炒家如此團結的唱多黃金,並且大量的做多實物黃金。目的不是這樣簡單。
     國際炒家,半年前,還在說黃金是世界第一泡沫,索羅斯說還黃金是終極泡沫。突然怎麽就180度的轉變了呢?高盛說黃金半年內上1400美元,羅傑斯說永遠不賣黃金(以前也說永遠不賣中資股票),索羅斯卻增持大量實物黃金。國際很多對衝基金也大量增加黃金投資比例。
     這些機構為什麽主要是增持黃金ETF呢? 如果這些機構真正的看好黃金的市場,為什麽不利用金融杠桿呢?比如,黃金期貨。這樣做,如果黃金真的和他們的預料一樣,不是可以賺的更多嗎?難道這些國際大額們,這個簡單的賬都不會算,還是他們不太自信呢?就算是一般老百姓認為黃金一定會漲價,都會利用金融杠桿進行投資,這樣能放大收益。但是,這次他們卻是集體唱多,看多,卻選擇投資黃金ETF,這種類似於實物黃金的保守投資方式呢?
     最近這些年,都是新興國家在大量買入黃金,並增加黃金儲備。而發達國家黃金儲備卻少見增加。而且,老百姓購買黃金最多的印度和中國。
     大家再看看以前發生的一件事情:
     在亞洲金融危機中,韓國為了償付外債。1998 初在短短兩個月內, 349萬群眾,包括近百萬青年共捐家藏黃金225, 價值21.7億美元。泰國也發生過類似的情況。
     可見,一旦出現國家外匯短缺,很多國家最後不得不收集大量的黃金拋售,用於償還外債。    
     根據我的分析,國際資本將在一年以內對世界上很多國家進行金融攻擊,這次的規模和力度,遠遠大於1997年的亞洲金融危機(詳細分析見我以前的文章),將有很多的國家不得不大量拋售黃金用於償付外債。
     到時候,大量的外匯短缺國家將是黃金出售方,而美國和眾多的國際金融大鱷將是黃金的最後買家。
     如此大的黃金收購,國際資本和美國當然希望價格越低越好。
     縱上所述,一個完美的黃金金融戰就逐漸展現出來:
     1,國際資本大鱷們,首先不斷推高黃金價格,並大量購買類似實物黃金的黃金ETF基金。造成黃金價格不斷上升。因為實物黃金相對稀少,只要很少的資金就可以把黃金現貨價格推高(相對資本大鱷們的資金而言),同時引起黃金期貨價格不斷上漲。
     2,由於國際資本大額們不斷的購買黃金,並大肆唱多黃金。黃金上漲預期不斷被強化,吸引全世界大量資本進入黃金交易市場做多黃金,而國際資本大鱷們卻在黃金不斷上漲的情況下,大量做空黃金。
     3,國際資本對很多國家發行金融攻擊,大量的國家出現外匯短缺,並不得不拋售黃金償付外債。
     4,在攻擊的同時,國際資本大鱷們紛紛高位拋售手中的黃金,打壓黃金價格。加上各國為了償付外債而拋售的巨額黃金,世界黃金價格一落千丈。
     5, 由於國際黃金價格暴跌,各國只能廉價拋售黃金償還外債。世界大量散戶投資者因為做多或持有黃金而巨虧,而國際資本大鱷卻因為做空而大賺。並且,國際資本大鱷們,將在黃金極度低迷的時候大肆低價購買大量實物黃金。而其它各國投資者,因為本國外匯緊缺,並且需要大量的黃金出售償還外匯,甚至可能國內被禁止購買黃金,失去低價購買黃金的機會。
     這樣,國際資本大鱷和美國民眾,政府,將在黃金期貨和低價收購黃金中大賺。這樣的成果類似於二戰時候,美國收集全世界黃金一樣的戰果。上次美國是通過出售武器,這次卻是華爾街設計的金融戰。人們將再次認識到現代金融戰的威力。
     當美國得到世界大多數黃金以後,美元的地位根基堅不可摧了。再也沒有國家能挑戰美元的地位。
     這就是現在國際大鱷們為什麽不斷唱多黃金,並且大量購買黃金ETF的真正原因。(因為實物黃金相對稀少,而黃金交易市場相對龐大,所以國際資本能很容易的推高實物黃金的價格,去龐大的黃金交易市場通過金融杠桿做空。)
    
     附: 1979年底至1980年初,是黃金價格波動最為劇烈的階段。19791126日價格為390美元/盎司,而不到2個月,1980118日,黃金價格已漲到850美元/盎司,成為30年來的最高點。而隨後在一年半時間內,價格又跌回400美元之下,並且在隨後的二十多年裏價格基本都在400美元以下。
    
     很難相信,當年這樣大的黃金波動沒有人為操控的因數。歷史是否會重演?)
    
    
     最近一個月,我將陸續寫出系列: 國際資本金融大鱷們金融攻擊的具體手法和所采用的戰略戰術。
    
     希望大家能幫我留言頂起。
    
     目的是:幫助提醒更多的人防範國際資本大鱷設計的陷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