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世銀總裁已經放風聲了,倡議推行新制金本位
世銀總裁.jpg 
個人認為歐巴馬在2012卸任以前
可能會幹一件驚天動地的事
他極可能趁下台之前 推行新美元
新美元或採金本位
讓我們想像一下 屆時每一百塊舊美元 只能換一塊新美元
每一百塊新美元 可換一盎斯黃金
而對台灣的影響方面
以後每一新美元換一千塊新台幣(相當於每一舊美元 貶值到兌換新台幣十塊錢)
一張換一張 雙方看似都不吃虧
但台灣的外匯存底有可能馬上縮水百分之九十
而台灣最大的保險公司的資產也將立馬打對折
而這並非不可能發生
殊不知尼克森當初放棄金本位
連國會都不用通知
只是一紙行政命令就搞定
美國政府擁有全世界最大的黃金儲備
而黃金交易又牢牢掌握在以猶太人為首的國際銀行家手中
一旦金權統治集團做好一切準備 以美國總統與世銀總裁為首的馬前卒
將義無反顧的執行主人的完美計畫
這招一出 等於亞洲幫歐美幹五十年白工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世界銀行世銀總裁佐立克8日呼籲20國集團(G20),讓黃金重回全球貨幣體系,作為引領貨幣走勢的基石,以防止貨幣戰爭。

G20高峰會11、12日將在南韓首爾舉行,佐立克8日在金融時報撰文表示,目前市場把黃金當替代的貨幣資產使用,在各國為貨幣和美國貨幣政策關係緊張之際,金本位新制可能有助重整世界經濟。

佐立克指出,全球需要一個接替「布列敦森林II」浮動貨幣制度的新機制。「布列敦森林II」在1971年美國總統尼克森讓美元和黃金脫鉤後實施。

布列敦森林機制是在美國主導下,為了穩定二次大戰後的全球金融體系而實施,這項制度把美元和黃金掛勾,各國貨幣再和美元掛鉤,等於各國貨幣可以固定價位兌換黃金,有助防範通貨膨脹,缺點是會讓貨幣政策失去彈性。

佐立克說,這個構思中的新全球貨幣體系可能需要涵蓋美元、歐元、日圓、英鎊及正邁向全球化的人民幣,然後是資本帳開放。他說,「這個體制也應考慮以黃金作為市場預測通貨膨脹、通貨緊縮與未來貨幣價值的國際基準點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